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重防严治保消防安全

2019-08-27 10:1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专业管理人员,分组深入各办公场所及35千伏以上变电站,细致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安全防控能力,有效杜绝消防安全事故。

消防管理关乎电网运行、客户利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济源供电公司确立“安全第一”理念,坚持防消结合、重防严治、查治并重,确保消防管理工作长治久安。该公司坚持能力建设先行的理念,以部门和专业为单位,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消防器材实地开展“四知四会”教育,强化安全理念,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利用社会典型案例,向员工灌输“火灾猛于虎”的理念,引导大家谨慎用火、科学防火。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从人员到岗、责任落实、日常管理、器材配置、制度落实等方面查找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源头杜绝引发火灾的潜在风险。严格按照消防工作要求,在办公区域和各变电站开展消防演练,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应对突发情况的实战水平。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细致检查变电站消防封堵设施,对重过载设备加强红外测温,做好电缆隧道、电缆竖井、电缆夹层消防设施排查和防火泥封堵维护,落实输配电线路防山火措施,切实筑牢防护网,营造电力安全环境。(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