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迎峰度夏决战“烤验”

2019-08-27 11:3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安全生产机组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正值新疆恼人的高温天气。为保证昌吉市居民正常工作和生活用电,华电昌吉分公司结合夏季高温、降雨等灾害性天气较多的实际,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和办法,确保机组在高负荷、高温、雷雨等环境下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高度重视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定生产、经济、政治、形象“四个安全”目标,在公司范围内开展迎峰度夏安全检查工作,以“零容忍、零死角、零盲区、零失误”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坚持铁腕治安,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坚决确保安全稳定局面的形成。要求各级值班人员严肃值班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深入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把现场管控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高温天气下,环境温度高,机组负荷变动大,各专业专工需要加大对运行值班人员的操作指导,严格按运行规程操作,确保机组各项参数正常。结合生产现场存在问题,不断规范运行操作和总结经验教训,提高班组成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实现以技术保安全的目的。针对各专业需加强的巡检项目,需坚持的巡检原则及最科学的巡检时间段,该公司制定《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对迎峰度夏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针对即将展开的#1机小修,召开小修准备会,要求检修人员一旦发现缺陷立即消除,积极做好设备的维护消缺工作。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多次组织“夏季送清凉”活动,为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及高温环境的工作安全提供保障。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机组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