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一线快讯:龙潭水电站抢险人员进入闸房

2019-08-28 15:24来源:中国水利网站作者:段玲玲关键词:龙潭水电站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四川汶川卧龙特区龙潭水电站抢险工作取得进一步进展。26日15时,左岸公路与坝肩闸房之间的两座钢栈桥全部抢建并搭设完成。大约15:30,抢险人员经由栈桥进入闸房,查看受灾情况,清理淤泥杂物,为下一步启闸除险做准备。这意味着除险工作第二个节点目标得以实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记者:段玲玲  通讯员:李卫民 杜晓刚 赵志凌)

26日上午,水利部增派的工作组赶到龙潭水电站现场指导应急排险工作。12时许,3位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沿着已打通的左岸公路来到坝肩山体一侧,仔细查看漫坝现场,了解除险工作进展,听取四川省水利厅专家关于除险方案的汇报。下午,水利部工作组会同四川省水利厅前方工作组、阿坝州水务局、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有关各方分析研讨了下一步除险相关工作。

25日20时,通往左坝肩的漫水公路被打通。抢险工作第一阶段目标得以实现。这为搭建公路与闸房之间的交通平台,将人员、设备运送至闸房除险打下基础。

公路被打通后,抢险人员连夜施工,最终在22时许,将公路至左坝肩值班房顶的第一座钢栈桥搭建完成。经过不断尝试,反复调整方案,26日15时,值班房顶至大坝闸房的第二座钢栈桥终于完成搭建,最终使电站工作人员得以进入闸房,开展启闸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

四川卧龙龙潭水电站大坝漫坝情况好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潭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