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能源智慧管家”拉紧共同利益纽带

2019-08-29 08:4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综合能效管理能效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举办“能源智慧管家”分享沙龙活动,邀请行业专家为8家企业用户提供综合能效管理指导,年内计划将组织不少于10场大型技术推广活动;向政府、高校、医院以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不少于100份《能效诊断报告》;年实现清洁替代35亿千瓦时,全社会年减少约100万吨标煤消耗,努力拉紧供用电双方共同利益纽带。

“能源智慧管家”是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依托“开放式能源互联网共享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向社会推出的综合能源服务品牌。“能源智慧管家”将以提供5项咨询顾问服务、3个互动主题沙龙和3类个性定制服务组成的“5+3+3”体系,具有标准化、智能化、综合化、个性化等服务特征,推广以电为核心的终端能源消费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包括用能数据采集分析、能源信息咨询获取、能效诊断报告、能源审计优化提升等服务。

用能客户可通过开放智慧、界面友好的用户端平台,享有内部能效数据在线监测服务,实时了解自身各类用能情况,提升能源管理水平,实现实时跟踪“盯得紧”;用能客户定期获得《能效分析报告》,通过“同类比较”服务,了解自身用能水平在同类型用户中的排名情况,实现诊断报告“看得透”;结合监测数据分析,能源智慧管家针对用能客户的薄弱环节,进行“靶向”剖析,提供优化提升整改建议,实现能源审计“瞄得准”。

通过“能源智慧管家”服务的深入开展,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助力扩大社会清洁能源使用占比,提高全社会整体能效,至2020年,实现城区核心区公交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具备服务3万辆电动汽车能力;建成“一江一河”标准岸电示范工程,累计替代电量5000万千瓦时;建成客户侧储能应用试点工程20个,实现12万千瓦负荷侧储能(含电动汽车电池)参与电网调节,实现车联网、智能电网和城市路网高度融合。

由此,“能源智慧管家”在全省率先示范,是苏州供电不断探索践行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助力苏州能源典范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可以说,针对一些高能耗的企业进行细致的评估和诊断,为企业量身定制相关的综合能源节能方案,不仅帮助企业减少能源消耗,而且提升了企业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综合能效管理查看更多>能效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