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湖北能源:上半年利润总额减少 系水电板块利润下降所致

2019-08-29 14: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上市公司湖北能源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能源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76亿元,同比增加17亿元,增幅28.46%,主要是受火电、天然气、煤炭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拉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创历史同期新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6.13亿元,同比减少1.7亿元,降幅9.56%,主要受水电板块利润同比明显下降、投资收益同比减少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发电127.0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5亿千瓦时,增幅18.14%,主要是由于火电新增装机投产后发电量大幅攀升、查格亚水电站项目交割后电量并表。公司湖北省内机组发电量119.86亿千瓦时,占湖北全省发电量(不含三峡)的12.67% ,比去年同期的11.87%略有增长。

水电板块,水电发电量41.9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5.5亿千瓦时,减少27%,其中,查格亚水电站贡献电量3.56亿千瓦时。水电发电量同比明显下降,其中清江梯级发电量3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降幅32.91%,主要因为清江流域上半年来水偏枯。

火电板块,火电发电量77.1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3.79亿千瓦时,增幅77.97%。鄂州电厂上半年全力争取发电计划,发电量大幅超过年初计划进度,创历史最高水平。自二季度鄂州三期#5、#6机组投产以来,拉动全厂电量快速增长。

新能源板块,新能源发电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亿千瓦时,增幅17.23%,主要是因为装机规模同比增长。

天然气板块,上半年完成销售天然气12.28亿方,同比增加2.86亿方,增幅30.34%,售气量占全省消费量的33.14%,份额保持基本稳定。报告期售气量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全社会消费量自然增长,二是公司部分新项目投产。

煤炭板块,上半年完成煤炭销售量345.52万吨,同比增加156.6万吨,增幅82.89%。煤炭销售量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加强了市场开拓力度,其中“两湖一江”地区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不断提升,市场转型初见成效。

QQ截图2019082914572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湖北能源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