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三门核电开展设备健康“智慧”管理实践

2019-08-30 08:36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三门核电核电设备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28日上午,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核电”)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缪亚民与杭州安脉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脉盛”)董事长倪军签署了大数据智能技术在核电设备健康管理领域的应用合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  ID:cnnpgzwx)

之前三门核电和安脉盛已成功合作实现了主泵、设备冷却水换热器、主给水调节阀等重要设备的在线监测及异常识别。为进一步提升三门核电设备健康监测管理水平,力争实现基于设备性能状态的维修。三门核电在前期项目合作基础上,本次再选取了19台其他关键设备,融合中国核电自主开发的ERDB(设备健康管理系统)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科研。待该项目完成试运行及验收后,三门核电设备健康监测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实现关键设备监测分析自动化,设备关键参数的自动趋势分析与故障预警,设备性能的早期衰退预判,从而减少非计划停堆,提高机组运行稳定性。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对该项合作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该项合作高度契合了集团公司关于建设“数字核工业”的“十三五”重点战略规划,要求三门核电要以此机会,认真务实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在核电运行安全领域的应用,为早日实现智慧核工业的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见证了合同签署并强调,该项工作是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与建设智慧核电相结合的创新尝试,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具体举措,希望三门核电能充分利用好本次合作机会,让三门核电设备健康管理水平早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