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干货 | 《汽轮机及其辅助系统节能措施88例》(下篇)

2019-08-30 09:25来源:汽机监督作者:张宝关键词:汽轮机火电技术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是广大电力技术人员对提高效率的不懈追求,才使得火力发电机组的能耗水平持续不断的降低,这些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可以理直气壮的为自己点“赞”!过去几年,广大汽轮机工作者想出了很多新办法,采取了许多新措施,并积极的通过论文、会议与网络论坛等方式进行交流,分享彼此成功的喜悦,也共担着失败的教训。美中不足的是,还有不少宝贵的经验与教训正零散的分布在期刊、书店与互联网等载体的角落里,等待着有识之士去发现,也就错过了不少发扬光大的好时机。正是本着“总结、交流、提高”的目的,我们用着心思,将这些闪着光的金点子一一攒起来,精心编写了“汽轮机及其辅助系统节能措施88例”这本小册子。

(来源:微信公众号“汽机监督”  ID:qijijiandu  作者:浙江电科院 张宝)

然而,如果我们机械地照搬本册子的方法对机组进行改造,取得的节能效果可能不及预期,甚至适得其反,这是因为节能改造是个需用从全局考虑的系统性工作,改得好更要用得好!提高汽轮机组经济性是一项长期、细致和繁琐的工作,这需要我们忘却成绩,殚精竭虑,埋头苦干,踏着国家经济“新常态”节奏,在节能减排的道路上,继续鞠躬尽瘁。

本册子分上、下两篇,上篇主要内容为汽轮机辅助系统节能措施,共55例,下篇主要内容为汽轮机本体节能措施,共33例。这些实例中,多数已被实践证明的确是有节能效果的,也有个别措施等待着敢吃螃蟹的第一人;为了便于读者溯流追源,我们在每项措施的结尾部分注明了该措施的出处;同时,对于部分措施,我们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些建议不一定准确,仅供与读者交流。

本册子由张宝同志执笔编写,包劲松与胡洲两位同志对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樊印龙同志审阅全文,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也借鉴了不少兄弟单位同志的论文与报告,在此表示感谢!由于编者水平有限,加之时间仓促,文中难免有疏漏或不妥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轮机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