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半年成绩单:净利润增长331.66%

2019-08-30 11: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企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锐风电刚刚发布了其半年报。上半年营收1.55亿元,同比降低49.72%;净利润为1746.79万元,同比增长331.66%。2019 年上半年,博德项目实现发电收入 7931.14 万元,成为华锐风电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640.webp (2).jpg

其业绩变动有7方面原因:

1、风电主机业务逐步恢复

华锐风电持续不断地开展技术产品研发和运维服务投入,逐步恢复了客户和市场对华锐风电产品的信心。陆续签订大唐海林威虎山二期 49.5MM 项目和海城感王镇唐王分散式工程 11.5MW 项目,并有望于下半年开始执行。

2、技术研发实力不断提升

在新产品开发方面,采用平台化与模块化开发思路,华锐风电持续推进 SL2500、SL3.X 系列平台化机组研发工作。华锐风电 SL2500 平台推出的 SL2500/141 机组完成设计认证工作,该平台下的系列化机组具有多叶轮直径、多塔架高度等技术特点,可响应市场复杂多样的需求,已获得第三方权威机构颁发的设计认证,该机组是 SL2000/121 后推出的大容量低风速产品,拓展了产品线对细分市场的覆盖能力。SL3.X 平台重点从产品的柔性容量、机组智能化、发电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持续的升级优化,该平台正在研发的产品 SL3300/156 机组,主要针对陆上中低风速市场,可定制化配置不同形式规格塔架,有效的支撑 SL3.X 平台实现全风区的覆盖,为开发国内低风速资源提供更高发电性能及适应性的解决方案。在新技术应用方面,积极开展混塔、前馈控制算法和载荷数字化平台等关键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在后运维产品研究方面,推出了适合华锐风机特性的系统性深度定检方案、针对不同机型、不同区域气候条件的可靠性提升方案,以及硬件、软件配合高效的发电量提升方案、全新一代智慧风场软件及云平台产品,实现了风机和风电场的智能化、高效化、数字化和移动化,同时,加快新技术在风电行业的应用,如 IOT 传感技术、4G/5G 新型无线网络技术、边缘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技术等,这些新技术的引入,大大提高了风机控制系统和风电场管理系统的产品能力,提高风机发电效率和风电场综合管理水平。在技术认证方面,SL2500/141 和 SL2000/130 风电机组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设计认证证书;SL1500/90 风电机组获得鉴衡认证中心(CGC)颁发的型式认证证书;智慧风场云平台服务能力认证证书。报告期内,共申请专利 2 项,软件著作权 13 项。华锐风电参与编制的 NB/T 31041-2019 《海上双馈风力发电机变流器技术规范》和 NB/T 31043-2019 《海上风力发电机主控制系统技术规范》已经正式实施。

3、风电后运维业务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华锐风电运维团队通过快速的响应机制、规范的市场管理模式、优质的服务产品,大幅度提升了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提高了市场占有率,成功打造了风电后运维市场服务品牌和集群。2019 年上半年,华锐风电后运维业务新增订单金额 1.6 亿元,同比增长 27%。

4、布局风电场建设运营,扩大利润增长点

华锐风电实现风电场自主管理运营以来,发电收入稳步增长,2019 年上半年,博德项目实现发电收入 7931.14 万元,成为华锐风电的重要利润增长点。按照计划,博德项目五、六期也将在今年陆续开工建设,届时,华锐风电自营风电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5、分布式电源项目进展顺利

分布式电源是华锐风电全产业链布局中的延申一环,是拓展业务领域、增加业务收入、扩大利润空间的战略布局。报告期内,华锐风电完成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并网 1MW,新增分布式光伏项目核准 8.7MW。

6、费用控制成效显著

报告期内,华锐风电加强了费用管控力度,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抓手,对整体费用开支进行严格管控;加大闲置资产处置力度,降低日常经营支出;加大质保期内风电机组出质保工作力度,降低质保期内费用支出。

7、华锐风电诉讼、仲裁案件数量大幅减少

华锐风电近年来加大了对诉讼、仲裁案件的清理力度,通过与各相关方积极沟通,促成包括超导在内的多项法律纠纷达成和解与化解,为华锐风电发展创造相对宽松的外部环境。报告期内,华锐风电无新增大额诉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