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投电力拟转让6家火电厂股权 雅中-江西特高压获核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8.26-8.30)

2019-08-30 13: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下半年要深化煤电价格、输配电价格改革

8月23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何立峰指出,在下半年安排中,要求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煤电价格、输配电价格改革。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要求:公司系统集体企业坚决退出售电业务 聚焦四类核心业务

近日,业内流传这样一则文件《国网产业部关于公司系统集体企业退出售电业务的通知》(产业财【2019】24号),通知中显示,结合公司集体企业瘦身健体工作方案,公司系统集体企业应聚焦四类核心业务,坚决退出售电业务。

详情点击

0.73元/千瓦时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竞价项目得主出炉!

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奉贤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评审结果的公示》,公示显示:奉贤海上风电项目由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体为推荐业主。

详情点击

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获发改委核准!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核准的批复》,新建±800kV 送端换流站及其接地极、 接地极线路;新建±800kV 受端换流站及其接地极、接地极线路;新建雅中-江西±800kV 直流输电线路约 1704km。

详情点击

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累及民企:除了抛售电站 新能源企业还能如何自救?

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的“悬而未决”成为新能源企业近期频繁出售电站资产的“导火索”。民营企业如协鑫、晶科早年间的电站持有量都比较大,长期的拖欠对企业的现金流造成巨大的负担。进入2018年10月后,相关企业加速出售电站资产,以期缓解压力。

详情点击

勘察设计企业工程总承包营业额2019年排序名单发布

8月28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发布了《勘察设计企业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营业额2019年排序名单》!

详情点击

最后一台风机并网!国内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8月24日,中核汇能甘肃玉门黑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最后一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黑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批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之一,是全国首个并网发电的平价风电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出售一家盈利中的电厂股权:国华定州电厂19%股权转让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有河北国华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9%股权。国华定州电厂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00MW国产引进型亚临界火力发电机组,二期工程建设两台660MW超临界直接空冷机组。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拿下800MW海上风电大单

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 800MW(H6、H10)海上风电项目招标结果揭晓,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成功中标。据悉,上海电气将提供200台中国海上风电“明星机组”——G4.0-146海上风电机组。不仅福建、广东新兴市场,海上风电龙头在江苏市场竞争力依然强劲。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大唐开发60万千瓦风电基地】电力行业一周要闻(8.19-8.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