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清蓄电站66千伏变电站受电运行成功

2019-09-02 11:13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变电站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29日,从清蓄工地传来喜讯,由清原EPC总承包部承担建设的清蓄电站66千伏变电站首次带电运行成功。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66kV线路及变电站建设基本完成,为后续现场施工供电系统全面送电提供了先决条件。

66kV变电站是由变压器、电压及电流互感器、高压电力电缆、继电保护系统设备、高压柜、蓄电池盘、控制盘、信号盘、通讯系统以及一、二次回路组成一个完整的供配电系统;66kV变电站担负着整个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施工用电,同时也是电站励磁系统的备用电源。

为实现清原抽水蓄能电站66kV变电站受电一次性成功, 清原EPC总承包部高度重视,现场组织了安全监查组、电气试验组、检修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科学试验。先后对66kV线路、66kV母线、66kV变压器、10kV母线、无功补偿器合闸冲击,相关试验人员紧密配合,对66kV两端母线进行相位定相、变压器差动保护测试、10kV两端母线相位定相,计算机监控系统及其五防系统保护动作精准、稳定。整个试验过程持续8个小时,各项试验数据完全满足设计并且高于规范要求,获得清原公司及参检单位的高度赞誉。

66千伏变电站受电试验成功后,变电站转入空载运行,标志着66kV线路及变电站建设、调试基本完成,为清蓄电站整个施工供电系统投运提供了先决条件。后续,清原EPC总承包部将着力完成工区10kV施工供电系统调试、验收和送电工作,力争在今年9月彻底改变施工作业面采用农用电网和柴油发电机供电局面,为清蓄工程建设提供优质、稳定的电源。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