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今年南方煤炭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019-09-02 11:31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杨冬关键词:煤炭市场煤炭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主要用电行业需求回暖。1-7月份,我国共产煤20.8亿吨,同比增长4.3%;1-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6%。主要煤炭消费腹地—我国华东、华南地区煤炭需求继续保持小幅增长态势。今年最后四个月,矿、路、港、航、电等各方加强协作,加快煤炭周转,确保南方煤炭可靠供应;预计沿海煤炭市场需求仍然看好,全年,南方沿海地区海上调入煤炭数量将同比增加1500-2000万吨左右。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杨冬)

受贸易战影响,东南沿海地区工业用电不断疲软,加上新能源和外来电的不断挤压,使得沿海的火电增速不断下滑,部分省市甚至出现负增长,煤炭需求增幅有限。但是,现阶段,我国经济总体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城镇化快速推进期。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居民生活的持续改善。未来几个月,电厂耗煤和煤炭需求仍会保持一定水平。

随着中东部地区省份原煤产量削减幅度较大,南方地区海上调入煤炭保持增长态势,对北方港口煤炭依赖程度有所加深。上游方面,煤炭先进产能的加速释放,主力发煤企业积极组织生产和销售,煤炭产量和外运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主要运煤铁路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1-7月份,全国铁路发运煤炭14.2亿吨,同比增长3%;供应给环渤海港口的煤炭调入量约增加了1000万吨,为秦皇岛、黄骅、曹妃甸等港口提供了充足的货源。主力发煤港口—秦皇岛、黄骅、曹妃甸迎来车船均衡到港的景象,沿海煤炭运输较为宽松,市场煤价格继续呈现抛物线式波动,上涨和下跌的幅度不大,基本保持相对稳定的运行态势。

今年1-7月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全国规模以上电厂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0.1%;随着冬储和“迎峰度冬”用煤高峰的到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合计还将回升至高位,水泥、化工等行业复工复产,煤炭需求增加,上游供给也及时,环渤海港口保持供需两旺的繁忙态势。冬储之前的九十月份,以及冬季取暖用煤高峰的11、12月份,港口运输更加繁忙,经济稳中向好叠加旺季需求开启、煤炭优质产能加快释放、进口煤控制从紧、水电减少等因素的带动,市场基本面将明显改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