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能供热批量推广指日可待 漳州核电有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26—8.30)

2019-09-02 12: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非高调重启核电开发 模块化小型堆或成首选

南非《每日电讯报》8月21日消息称,南非政府正在与企业和劳工就新版IRP进行讨论,预计将在9月中旬前提交至内阁进行最终审批。曼塔谢介绍称,新版IRP包含了“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的相关规划,这意味着政府会考虑建设以比过去更小规模的核电站。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大动脉”安装焊接完美收官

巴基斯坦卡拉奇时间8月28日16时12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主蒸汽管道核岛与常规岛之间最后六道焊缝完美收弧,标志着主蒸汽、主给水管道安装焊接全部完成。

详情点击

乌克兰计划改造全部核电站

乌克兰记者网8月27日援引乌克兰核电公司消息,乌克兰计划对所有核电站在2024年前进行现代化改造。计划在五年内更换四个乌克兰核电站的15个动力装置的设备。

详情点击

福清核电6号机组全部重型设备安装就位

8月27日,“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稳压器平稳就位于垂直支承上,后续波动管安装焊接工作将有序开展。至此福清核电6号机组所有核岛重型设备全部安装就位。

详情点击

基于“国和一号”的产业思考:多措并举确保核能安全发展

将核电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战略型产业,对核电、核能、核技术应用进行整体科学规划,避免大起大落;加强基础与材料研究,加强理念创新、产业应用,进一步规范操作准则,强化从业者核安全意识与文化,实现创新链、技术链、产业链、价值链的高质量协同。

详情点击

“核电巨头”中国广核今日登陆A股 开盘涨超20%

8月26日,“核电巨头”中国广核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开盘大涨超20%,报2.99元。公司股票简称为“中国广核”,证券代码为“003816”。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心脏安装就位开始跳动

当地时间8月23日,中核集团“走出去”再传喜讯: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K-2项目首台主泵电机正式安装就位,按计划实现了电机转运核岛节点工作。

详情点击

快讯 | 钍基燃料可用于下一代核系统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研制出用于下一代创新核系统的钍基核燃料。该核燃料还可应用于目前已普遍使用的核反应堆。钍的全球探明储量非常之大,在不久的将来,核原料的扩展可以通过钍来实现。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同意开展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相关核安全设备活动的复函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发布关于同意开展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相关核安全设备活动的复函,同意上海电气开展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堆容器(含堆容器支承)、金属堆内构件、燃料盐排放罐制造及现场焊接、热处理、无损检验、气压试验等活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电投重整核能板块 阳江核电能源基地雏形初现】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19—8.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