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加强班组民主管理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019-09-02 14:2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会组织人员对班组民主管理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针对发现的不足研究制定改进措施,促进班组民主管理工作持续深化,激发一线员工工作热情,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民主出活力,民主聚共识。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深化班组自主管理机制运行,广泛凝心聚智,持续焕发班组生机,是打造“生命体”班组、推进一线价值创造的务实举措。济源供电公司主动顺应职工需求,扎实做好民主管理知识普及,加强职工代表民主管理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各班组学习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民主管理纲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办法。组织开展“民主、进步、发展”大讨论活动,使职工清晰在班组民主建设和自主管理中的角色定位,明确权利和义务,让民主建设和自主管理的理念落地生根。围绕公司本质提升目标,聚焦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营销服务、和谐稳定等工作,引导职工日常工作上体现民主、制度执行上落实民主、评优评先上发扬民主。

该公司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民主建设,深化班组自主管理,坚持“我的班、我做主”理念,在班务管理、职责履行、活动组织等方面遵从大家的意愿,做到遇事多商量、办事多沟通、行事多协作。同时,在职工代表选举、优秀职工评选、劳模先进推荐等方面,充分发扬民主,不搞领导指定、不搞论资排辈,充分尊重班组职工投票或举手表决,做到凝聚人心,共促发展。把开源节流、提质增效融入“生命体”班组建设,深化全员节约行动,引导班组通过自主管理的方式,共同做好水、电、办公耗材等控制,以及物资、工器具的管理和使用,做到精打细算过日子,培养良好习惯,促进公司降本增效,也为班组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把班组民主管理融入和谐小家建设,倡导互帮互助、团结共进精神,把相互关爱、相互关心作为重要内容,倡导“一人有难、全班支援”,体现温暖度和亲和度。常态开展公司领导“基层实践日”活动,倾听职工诉求,了解职工意愿,及时协调解决职工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强化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意识,聚焦班组重点工作,通过职工自我激励、自主管理,激励职工履职尽责、务实进取,在敬业奉献中展示新作为,在岗位建功中树立新形象,激发内在动力,促进班组良性发展。(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