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为新时代逐梦前行

2019-09-03 07: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2019年到2021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三年,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突破期,这一宏伟目标吹响了新的集结号,号召我们为新时代逐梦而行。

回想起上世纪的八十年代,我国一些地方的农村动不动经常跳闸停电;甚至还有很多地方由于负荷高,于是在用电高峰期拉闸限电成了家常便饭。到了1993年3月,八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决议,撤消能源部,成立电力工业部。1997年,国家电力公司成立,根据《国务院关于组建国家电力公司的通知》确定的原则,按照政企分开的要求,将电力工业部所属的企事业单位划归国家电力公司管理,与电力工业部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2002年,国务院实施电力体制改革,决定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国务院实施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名称变更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2017年,国务院实施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名称变更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司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电网企业发展之路。公司在电网发展、经营管理、国际化战略、深化改革等方面,开拓创新,取得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的坚强智能电网已经成型,特高压交流电压成为国际标准电压,连续多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赢得国内外广泛共识;专利拥有量和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7年位居央企第一;稳健运营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资产。公司连续13年获评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企业,2016~2018年蝉联《财富》世界500强第2位、中国500强企业第1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国家队”,作为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牢记使命责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正昂然迈向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时代战略目标,不断前行,驶向未来。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