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捷克杜库凡尼核电厂新机组建设项目通过环评

2019-09-03 08:44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核电机组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30日,捷克核电厂运营商CEZ能源集团发布声明称,日前,捷克环境部对在杜库凡尼(Dukovany)核电厂址建设两台新机组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予以了批准。

CEZ表示,此次环评对是否有足够冷却水确保杜库凡尼核电厂现有4台机组及新机组同时运行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即使在恶劣气候条件下,现有4台机组及1台装机容量达1200 MWe的新机组也可保持正常运行。

据了解,杜库凡尼核电厂当前在运的4台机组装机容量均为498 MWe,先后于1985~1987年间投运,并拟于2035~2037年间退役。

根据捷克政府长期能源战略,该国计划在2035年前至少建设1台新核电机组,并首选杜库凡尼核电厂址。目前,政府与CEZ能源公司正就委托后者负责杜库凡尼和泰梅林(Temelin)厂址新机组建设项目筹备和融资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并预计将于2019年底签署相关协议。

(编译自Platt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