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国华东台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又创造奇迹!

2019-09-03 09:20来源:幸福东台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14点30分,随着的最后一片叶片精准对接风机轮毂,打完力矩,叶片夹具安全脱钩,国华东台四期(H2)300MW海上风电项目22#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由于太阳和月亮的引潮合力作用,农历初二、初三是潮水涨落的最大期,水流流速大,水深变幅大,此时的施工和安全把控难度极高。在这样的条件下完成了海上风机安装,工程施工人员创造了一次真正的奇迹。

1.jpg

施工船三航工5是半潜式坐底安装船,施工时需要下潜坐底后才能进行起重作业。8月30日18点,工5在完成了22#机舱轮毂吊装及叶片安装准备工作后,本该继续进行叶片安装。但此时施工海域受天文大潮影响显著,水流流速极大,海床冲刷情况严重,船舶起重吊机下的泥沙几乎全被掏空,若继续施工,工5将面临着极大的船底变形风险。

出于施工和安全多重考虑,工5必须移位,但此时22#机位附近有海缆已经敷设,船舶位移幅度受极大制约。综合考虑各种条件,船长卫春华立即与项目部经理助理张高建核对了工5的坐底位置,当机立断决定根据目前的位置就近移船进点,取消向塔身搭设引桥,改用辅吊吊笼。也只有这种方案可以保证该位置的船体稳定,同时满足主吊机的起重性能。

8月31日0点30分,卫春华按照项目部施工规划结合其多年的海上现场施工经验决定进点22#机位进行叶片吊装。对讲机响了彻夜,在卫春华的带领下,每个人都严守着各自的岗位,反复的调整着船体,保证了起重作业的安全以及质量。最终在14点30分完成最后一片叶片吊装。

面临天文大潮,工程施工人员迎难而上,争分夺秒抢工期,安全准确地完成了风机吊装任务,为项目早日竣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