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德拟投400亿欧元助退煤地区结构转变

2019-09-03 15:36来源:科技日报作者:李山关键词:燃煤电厂煤电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联邦内阁日前通过一项扶持退煤地区结构转变的法律草案,到2038年相关投入总计将达400亿欧元。

基于能源和气候政策的结构改革是本届德国政府的明确目标。经过充分酝酿,德国基本达成了逐步减少,并到2038年完全停止燃煤发电的共识。由此带来了一个难题,靠煤而生的褐煤矿区将面临艰难的结构调整。

为给受影响地区创造面向未来的新就业机会提供具体明确的方案,并为社会平衡和公平地向新能源系统过渡铺平道路,德国联邦内阁于8月28日通过了联邦经济能源部草拟的《结构强化法》草案。

该法案计划为退煤影响较大的地区提供140亿欧元的扶持资金,主要涉及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萨克森州、勃兰登堡州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各州可以用这些资金投资与商业有关的基础设施。

资助将分成三个阶段实施:2020到2026年资助55亿欧元;2027到2032年资助45亿欧元;2033到2038年,资助40亿欧元。其中资金的43%将分给Lausitzer区,37%分给Rhenish区,20%分给德国中部地区。另外,结构薄弱的煤电厂所在地和前褐煤矿区Helmstedt可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资金。

在此期间,联邦政府计划另外投资260亿欧元,用于褐煤矿区的研究和其他发展计划。这使得《结构强化法》涉及的资金高达400亿欧元。联邦政府还计划迁入一些联邦机构到上述地区,以保留或创建5000个工作岗位。各州与有关联邦部门正密切协商,确定优先项目。未来联邦政府将推动褐煤矿区作为示范区,展示其温室气体中和、资源效率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果。不过,该法案还需要联邦议院的通过,目前看仍有不少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