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历时15天 卧龙龙潭电站终于泄洪成功

2019-09-04 09:04来源:新华网作者:余里关键词:龙潭水电站水利部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日晚,记者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四川卧龙龙潭电站大坝于20点50分左右泄洪成功,这意味着卧龙龙潭电站大坝高危解除。截至22点30分,漫坝水已全部消退,公路全部露出。

据悉,2日龙潭电站1号闸提起1米左右开始泄洪。据现场估测,下泄流量约40立方米/秒。3日19点40分,龙潭电站2号闸通过爆破,于20点50分正式出水。

此前,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该区域路基毁损、泥石流淤积、山体滑坡,致使卧龙镇至耿达镇之间交通中断,龙潭电站库区成为救援“孤岛”,水电站大坝泄洪闸无法开启,出现洪水漫坝的高危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潭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利部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