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召开9月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

2019-09-05 08:37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宫照光 安华关键词:三峡集团新能源长江大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在京主持召开2019年9月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会议听取了三峡集团今年1-8月综合计划、经营预算执行情况、重点工作督办情况及市场营销情况汇报,系统梳理并客观分析了三峡集团当前的经营发展情况,研判了面临的形势、困难和挑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三峡集团领导范夏夏、张定明、杨省世、孙志禹出席会议。

王琳指出,1-8月,集团公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投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发电量年内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稳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勒紧腰带过紧日子,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2020年“保增长”奠定基础。

王琳强调,在全国人民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三峡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坚决不容有失。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抓牢“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安全生产主线,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建设”的工作原则,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事件)发生,有效预防叠加情况发生,确保防洪度汛、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王琳指出,距年底仅剩120天,“稳增长”是当前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找差距、抓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改进促提升,确保全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按期实现。

1.充分认识大水电在集团公司经营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高度重视长江梯级水库蓄水工作,主动与相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平衡防洪、抗旱、发电、航运、蓄水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水库蓄满目标。

2.乌东德水电站按期蓄水发电是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三峡集团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关系集团公司声誉和品牌的大事。要上下联动、凝心聚力,突破移民工程难关,形成“合围之势”,全力以赴完成电站下闸蓄水目标。

3.共抓长江大保护是集团公司当前改革发展中一项重要又紧迫的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求是》杂志最近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拿出“为我中华、志建三峡”的干劲,克服万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4.新能源业务要紧抓海上风电政策窗口期和施工窗口期,精心组织项目建设,认真总结质量安全管理经验教训,不断提升海上风电建设运维能力与水平。

5.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当前要高度关注巴基斯坦地区水电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控受控,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三峡集团总师,总助,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