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开跑“主题教育”的马拉松

2019-09-09 08:0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主题教育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公司下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它当作一场马拉松田径运动竞赛活动,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下,继续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我们知道,马拉松赛是一项长跑比赛项目,其距离为42.195公里。在长跑这项运动项目中,由于一直持续地跑步,它所带来的体力消耗是十分巨大的,需要有足够的体力、耐力,来支撑一场高跑量的马拉松。我们看到,在一些赛事中,不少运动员或是没有足够的意志力,或是没有经过长时间不懈的训练,或是没有骄傲的坚持,最后无法抵达胜利的彼岸。正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样,有的是三分钟的热度,有的想起来轰轰烈烈学一阵、想不起来扔之一旁,还有的上级要求检查时认真认真学习、检查组一走就再也不放在心上,纯粹是为了就会上级检查而学习。

而国家电网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中央精神下达的第二天,即召开动员大会、作出全面部署,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制定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批次步骤和工作要求;紧接着短短一个月,公司党组安排10次中心组学习,每次均明确研讨重点,组建10个巡回指导组,建立综合组日例会等制度,健全工作会商、信息报送、督促指导等机制,编发主题教育简报、专报21期,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

由此,我们要 国家电网一样,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主题党课和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肃认真整改落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进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更好的工作实效。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主题教育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