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新进员工孙立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09-09 10:21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电源盘柜新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的一个下午,在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项目#2机组锅炉电子间的一个角落,一对年轻的师徒搭档正在查看着系统图,探讨交流着电源盘柜接线的位置。

95后年轻的徒弟孙立岩,2019年7月安徽理工大学毕业后,凭借着对电建行业的热爱,毅然选择加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铁军”队伍,成为一名电仪技术员,通过公司“导师带徒”人才管理政策,他和“80后”的师傅-电仪专业的主任工程师李俊结对,别看师傅李俊年龄不大,但他凭借自身踏实肯干、勤奋好学,短短几年,迅速从技术员成长为主任工程师,成为项目青年技术管理骨干。

在签订《导师带徒》协议后,师徒模式正式开启。第一次进现场上锅炉,带给孙立岩的感觉不仅是新鲜更多的惊讶,“我以前只是远远的看过电厂,没有想到从近看,这个锅炉有这么高,也没有想到100多米的高度光是一层层看一遍都需要1个多小时。”他有些腼腆的笑着说:“尤其站在高处透过钢格栅向下看,真是有点害怕,但我的师傅并没有取笑我,而是大胆鼓励我往前走向上看,现在的我一点也不害怕了。”工作中,师傅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循序渐进,针对每一阶段徒弟遇到的困难,给予悉心指导。李俊交给孙立岩的第一项工作是核对锅炉汽水系统一次原件安装,需要进行温度测点位置核对、压力测点和保温箱位置确定等工作,白天,师傅带着他跑现场,一个一个点的对照图纸核对位置、找寻合适的取样点,当地的紫外线指数很强,短短几天,就将学校里的“小白”晒成了工地上黝黑的电建工人,脸庞上留下了一道白色的安全绳印。晚上,师傅带着他学习编制施工方案、做施工资料,每天工作时间在十二个小时以上,日子过得繁忙且充实。项目部和他的家同属一省,但两个多月来,他却没有回过一次家。孙立岩说:“我在这里吃住都很好,家人都很放心,现在我只希望能学以致用,多向师傅和周围的同事们学习些知识。”

时光流逝的飞快,在师傅的指导下,孙立岩渐渐熟悉工作中的各项流程与规程,逐渐成长为项目部的一份子。在祖国北边的这块土地上,新的征程已然开始,紧接着他将一步一个脚印挥洒热情、抒写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电建之路上励志前行,为工程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电源盘柜查看更多>新进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