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多位高层干部调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9.2-9.6)

2019-09-09 11: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发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6.89%

日前,大唐发电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大唐发电累计完成发电量约1,238.5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5.22%;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17.73亿元,同比减少约21.00%;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8.60亿元,同比减少约36.89%。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南方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智慧能源开发等方面合作

9月2日,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和南方电网总经理曹志安代表双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开发、跨区域送电、国际业务、综合供能、配售电业务、智慧能源开发、金融资本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详情点击

华为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将持续助力智能电网和智慧电厂的建设,并致力于成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大发电集团数字化转型的一站式ICT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优选合作伙伴。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7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发生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9人

2019年7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9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5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1人;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6人,同比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4人。、

详情点击

十大电力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排行

2019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但内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煤电企业亏损、资产搁浅的消息不绝于耳,那上半年电力企业效益究竟如何呢?

详情点击

5G技术让老电厂变“年轻”:5人的事只需1人做

“当前,电厂澄清池的出水水质全靠运行人员定时巡检和实验监测,每两小时巡检1次,每次巡检需要5个人。借助5G+VR技术,仅用1人就能实时监测澄清池,并及时处理异常。”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G联合创新实验室”负责人耿雷介绍道。

详情点击

天然气发电这么贵 发电量占比仍很低 它的出路在哪里?

2012-2018年,中国发电装机增加了8亿千瓦,增幅为67.8%;天然气发电装机增加了0.38亿千瓦,增幅100.13%。期间,全国发电量增加了2.12万亿千瓦时,增幅为43.38%,天然气发电产业发电量增加了1103亿千瓦时,增幅100.52%。

详情点击

共计53.44亿元!大唐发电回购5家下属子公司股权

大唐发电近日公告,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召开第十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辽宁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股权的议案》,公司与首誉光控公司签订5份股权转让协议,回购首誉光控公司所持有的辽宁新能源公司46.15%的股权、河北新能源公司48.06%的股权、内蒙古新能源公司49%的股权、福建新能源公司46.36%的股权及云南电力公司39.09%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合计约53.44亿元。

详情点击

人事 | 大唐发电聘任梁永磐为公司总经理

大唐发电近日发布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决定聘任梁永磐为公司总经理,聘任郭红女士、白福贵先生、赵建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兴产业培育、能源供应保障、高新技术合作、电力市场化改革、国际化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3台百万机组有新动态 央企剥离低效火电资产止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8.26-8.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