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多位高层干部调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9.2-9.6)

2019-09-09 11: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五大发电排名如何?【附总榜单】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五大发电集团营收排名如下:国家能源集团第26名(5422.57 亿元);中国华能集团第75名(2786.27 亿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第91名(2264.15 亿元);中国华电集团第100名(2144.58 亿元);中国大唐集团第103名(1895.43 亿元)。

详情点击

刚刚 国家能源局又传出6名处局级干部职务调整!

9月4日,据新浪财经报道,近日国家能源局调整了一批下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干部。具体职务变动如下: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曾亚川兼任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主任;张旭波任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免去其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主任试任职务;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原副主任胡红升,调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副主任。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最新人事任免公告

国家电投党组会议研究决定:阮克明任国家电投直属纪委书记(总部部门副主任级),不再担任国家电投纪检监察部副主任职务。蒋凯不再兼任国家电投直属纪委书记职务。

详情点击

王瑛任中国大唐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9月5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王瑛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免去熊皓同志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并退休的决定。

详情点击

新能源装机增加导致火电亏损?

近期,火电企业的日子似乎确实不好过,多家电力央企因为亏损出售煤电资产。比如,大唐电力出售辽源等4个煤电厂的股权,以及其他4处资产;国投电力出售宣城等6处煤电资产。

详情点击

华电莱州二期:百万千瓦智慧火电新标杆

8月22日,华电莱州二期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全国首个集“智能照明、智能吹灰、数字煤场、现场总线、GIL封闭线路、烟气深度余热利用”等尖端科技于一体的火电项目,代表了世界火电行业先进水平。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转型新动向:考虑私有化港股新能源上市平台

9月2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能新能源,00958.HK)复牌并披露私有化计划。该公司称,8月29日收到控股股东华能集团来函,华能集团正在考虑就该公司所有H股股份作出有条件自愿现金全面收购要约。

详情点击

山东:进一步核查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相关情况

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核查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相关情况通知。

详情点击

陈宗法:我国煤电困局的表现 、成因与对策

近期,一些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和能源企业纷纷启动编制能源、电力“十四五”规划的前期工作。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将继续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清洁转型,可再生能源将持续增长,高碳化石能源将大幅减少。昔日“一煤独大、独步天下”的煤电,如何破解时下前所未有的困惑尴局、找准现代能源体系中新的定位、保障煤电清洁高效利用与高质量生存发展,仍是绕不开的核心话题之一。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浙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4日下午,国家电投与浙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岛核电、清洁能源、智慧能源、氢能、电力市场建设等重点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3台百万机组有新动态 央企剥离低效火电资产止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8.26-8.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