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19年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2019-09-10 08:38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杜玉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主持召开集团公司2019年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在简要回顾2019年前8个月生产经营工作总体情况和8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后,江毅指出,集团公司8月份生产、经营情况持续稳定、向好。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总体可控在控,8月份水电电量和效益大幅增加,电解铝盈利扩大,煤炭销量下降,核电满功率运行,新能源效益稳步释放,金融产业稳定增长,各业务板块单月首次实现全盈利。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取得一系列新进展;完成了核能技术创新与工程建设平台组建,巴基斯坦胡布项目1号、2号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江毅对9月份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一是要认真落实迎接70周年国庆电力保障、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各项安排。按照专项方案安排抓好落实,确保电力安全保障、核与辐射安全和安全生产,同时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保卫、网络安全、保密等工作;高度重视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二是要继续统筹抓好重大项目推进。按照“低电价上网示范、先进技术示范、智慧风厂示范、生态友好开发示范”四个示范目标,高起点建设内蒙古乌兰察布项目;水新部、资本部、发展部要积极配合黄河公司,做好青海海南州项目竞标工作;几内亚项目要按照提交给几内亚政府的工程建设和投资计划开展建设施工。

三要加强“三个零”目标的持续跟踪管理,紧盯“三个零”目标不放松。安环部继续梳理集团公司党组年初制定目标完成情况,特别关注影响“零死亡”目标实现的一些关键的问题和重大风险,做好排查及防范工作;计财部密切跟踪一些重点单位“零亏损”工作,必要时进行专项检查和协调;同时,重点抓好重大项目的“零拖期”工作,集团公司专业部门做好对下级单位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帮助工作。

四要切实把防范经营风险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职能领域内的风险防范工作,组织好研究应对;法律部要履行好风险管理归口部门职责,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五要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和综合计划编制启动工作。各部门要在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的同时,对照战略规划,提前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并作安排。计财部要在总结分析2019年综合计划执行情况基础上,启动新年度综合计划编制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了办公厅、安环部、发展部、创新部、核能部、计财部等部门关于集团公司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总部各部门,电力营销中心、资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