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主题教育落脚点要展现使命担当

2019-09-10 11:5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三型两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以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方式进行,中央第三十三指导组副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国网公司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认为公司党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展现央企使命担当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落脚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承担着保障特大型电网安全、促进清洁能源发展等重要职责,是党执政的重要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首先把抓好学习作为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增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公司工作与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公司担负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以深化学习坚定信仰、体悟初心;其次,公司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实施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八大服务工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聚焦服务短板、客户痛点,推行“三省”(省力、省时、省钱)“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进总部“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挖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根源,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整改,实施典型问题攻坚行动,确保真改实改、见到实效;第三,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深化改革等任务中勇挑重担,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行业扶贫、定点扶贫两条主线,实施十大行动计划,累计帮扶6.42万贫困人口脱贫,定点扶贫的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秭归县,青海玛多县已脱贫出列。

由此,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要求,作为20年来全球唯一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的特大型电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加快“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培育开放、合作、共赢的能源互联网产业集群,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充分展示了国家电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