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项目综合管理系统在荒沟电站得到全面应用

2019-09-10 15:1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作者:王艳 张志翔关键词:荒沟抽蓄机电项目部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水电六局自主研发的综合管理系统在荒沟抽水蓄能电站3个标段得到广泛应用,使项目传统办公到线上办公的步伐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水电六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宝对综合管理系统的启用非常重视。他指出,推行综合项目管理系统建设是公司贯彻落实股份公司总体部署,以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工程项目的策划能力、管控能力、履约能力以及资源配置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规范项目管理、提升公司管控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均要上线使用。系统上线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各级领导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通过系统实现资源(人力、资金、物资、设备等资源)计划的有效管控;通过系统的不断应用和推广,形成有效的数据积累;通过系统做到过程留痕,决策透明;通过系统将风险管控前移,充分发挥预警作用。要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各级领导要带头把综合项目管理系统的使用,作为自身分管业务的大事抓好、用好,项目之间要互相协作,部门间要互相配合。要加强系统考核、注重实效,公司各业务部门要通过系统开展日常工作,将系统使用情况纳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各分局要将系统使用纳入年度项目经理经营业绩考评,加大系统考评力度。

7月27日,荒沟机电安装项目部率先对综合管理系统的启用作了部署。会议上,项目经理吴广秀指出:“荒沟机电安装项目部作为水电六局目前最大的机电安装类开工在建项目,荒沟电站开创了不少先河,这给整个项目运营及管理带来很大的挑战。且业主自项目开工之初就定下了争创国优工程的目标,我们不仅要干好实体工程,也要做好资料档案的规整工作,借着公司新系统上线的东风,做好老系统数据与新系统数据的有效对接,确保整个项目的策划能力、管控能力、履约能力以及资源配置能力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全面提升。最后要求各部门通力配合,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

通过一个多月的探索使用,系统12个模块使用分工明确,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做好综合项目管理系统的使用,将自身分管业务的大事抓好、用好,部门间配合默契。系统使用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认真对待、及时反馈、’坚定不移地推行,确保了系统的落地使用。项目综合管理系统与电建通的兼容性使日常管理工作不局限于办公室,一部手机在现场就可以实现 实时办公,荒沟项目部将切实发挥系统的管控作用,助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 王艳 张志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荒沟抽蓄机电项目部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机电安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