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会议正文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参加超超临界机组技术交流2019年会

2019-09-11 09:49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顾伟关键词: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超超临界机组电网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至7日,第十三届“超超临界机组技术交流2019年会”在河北唐山市举办。本次年会由中国电力科技网主办,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倪维斗,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毛健雄,上海申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伟忠教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后昌及各大电力企业、科研院校和设备制造厂家等2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超虎参加本次技术交流活动。

现阶段,特高压与清洁能源快速发展,电网调峰压力日益加大,新能源消纳困局难解。燃煤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运行,助力新能源消纳成为必然趋势,这对其安全性、经济性和烟气综合治理稳定性带来一系列挑战,面临“淘汰一批、改造一批、示范一批”能源形势,煤电行业只能走更高效、更清洁、更灵活道路,超超临界、超临界综合提效及亚临界机组升温改造等诸多创新技术成为热议主题。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交流超超临界发电技术最新发展动态,持续研讨创新技术、发展成果、运行维护和管理经验,应对深度调峰运行,探讨、设计更高参数超超临界、超临界火电机组,创新亚临界升级改造,降低CO2排放,加速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在设计、制造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陈超虎受邀并发表“徐州华润320MW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演讲。引起了与会人员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要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大会组委会对#3机组改造给予高度评价,称其对提高全国存量巨大的亚临界机组(近900台)效率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随后在院士、专家互动对话环节,就当前火电行业技术创新和节能环保改造的各项难题进行探讨,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的各项技术问题。

作者: 顾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机组查看更多>电网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