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工器具试验促安全

2019-09-11 10:52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国家电网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两名技术人员正在通过耐压试验装置开展绝缘靴的预防性周期试验。这是该公司开展2019年秋季安全工器具试验的一个场景,旨在夯实安全基础。

光山县供电公司按照年度安全工器具试验计划的安排,9月5日至12日,对基本绝缘、辅助绝缘类安全工器具开展高压耐压试验;9月5日至9月22日对登高类安全工器具开展拉力试验。通过“把脉问诊”,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各类施工现场使用的现象发生,确保2019年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顺利推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光山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工器具使用管理规定》、《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安全器具预防性试验规程》等相关规定,着重做好以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把安全工器具的定置管理、日常维护和定期开展预防性试验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把绝缘手套(靴)、验电器、接地棒、脚扣、保险带(含二次绳)、安全帽等所有安全工器具纳入试验范围,对试验合格的工器具现场填写使用报告单并张贴“试验合格”标签,注明试验人、试验日期及下次试验日期,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健康上岗”;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及时按照更新和添置程序办理,逐一登记、回收,集中报废处理,为人身和设备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制定完善工器具管理办法,规范各班组安全工器具台帐和清册,做到一物一卡“对号入座”;公司相关部室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严把安全工器具的进货关、试验关、报废关、补充更换关,力保一线作业人员在生产、检修、抢修及日常工作中能使用到合格、放心的安全工器具,为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夯实基础。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