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东莞凤岗深证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核准批复

2019-09-11 14:06来源: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作者:刘巍关键词:天然气分布式南方电网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29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下属东莞南智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的东莞凤岗深证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得东莞市发改局核准批复。

本项目主要建设2套3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电联产机组,配套2台31t/h的余热锅炉及8台蒸汽型溴化锂制冷机组。项目燃料为天然气,所发电量全额上网,既可为东莞凤岗深证通南方信息技术中心(二期)集中供冷,又能向周边区域集中供热,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可达77.1%。

本项目是公司联手东莞供电局共同打造的“市电+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作为东莞市重点项目已列入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公司将抓住项目核准的契机,继续加强与东莞供电局的合作,加快推动本项目的落地,积极助力东莞市的能源转型升级。

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向“三商”转型,公司将加快创新与转型步伐,在东莞供电局、深证通等单位配合下,持续在本项目中示范推广余热综合利用、集中供热、水蓄冷、直流供电、电池储能等新型节能技术,并通过能源管理系统(EMS)统筹推进并网型智能微电网建设,共同探索绿色数据中心发展的新范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分布式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