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为“三型两网”建设增添人本温度

2019-09-12 08:4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型两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满足各层级需求为导向,直击客户“痛点”,积极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引领需求”的转变,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要,为“三型两网”建设增添人本温度。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今年年初,国家电网提出了“三型两网”的建设目标: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什么是“三型两网”?所谓“三型”即枢纽型企业、平台型企业、共享型企业,“两网”指的是建设运营好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今年7月,在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系统阐述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大意义。

电力涉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电,不仅仅是能源,也可以是桥梁、平台、信息,也可以感知用户的需求,成为有“温度”、有“智慧”的商品。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国家电网在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也兼顾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合理关切,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中促进相关方共同发展,扩大共同利益点,带动更多企业发展,使公司的发展真正建立在从拓展社会参与的广度和深度上,感受有责任的“温度”,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我们看到,国网宁夏电力建设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预计到2020年,国网宁夏电力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将接入测量点1.5万个,服务工业用户100家以上;国网湖南电力优化调整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今年上半年,业扩超时限投诉同比下降73.68%,投诉平均处理时长缩短2.93%,客户满意率达到98.88%;国网上海电力实现 “一网通办”市民云APP与掌上电力APP无缝对接,大力推广“网上国网”“慧用电”等线上服务。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随着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推动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跨越,国家电网将在全球竞争市场中永葆活力、扬帆前行。我们只有担当作为、主动作用,才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才能推进“三型两网”建设落地落实,进而为客户创造价值,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