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项目正文

风机价格大幅回升至3500元/kW左右!一文看“抢装潮”下能源央企风电项目中标信息

2019-09-12 08:5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风电项目风机价格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供应链紧张掣肘产业 风电发展需理性过渡

即便风机价格回升,“一机难求”的状况仍在发生。在市场装机热潮下,2019年我国风电上游供应链无比紧张,叶片、铸件、轴承等供不应求,反过来相对制约着行业发展。

同时,我国海上风电正在提速发展,产业逐步走向大兆瓦、深远海,但这也同样带来技术难度和成本的增加。在平价趋势下,大功率、大兆瓦海上风机被视为降本的有效途径。

但在大型化海上风机规模应用之前,与之相匹配的齿轮箱、发电机、主轴承、变流器、铸件等核心部件和供应链体系是否跟得上?海上施工船供应链不足如何解决?恶劣的环境下,海上风电运维安全怎样保障......

平价前的抢装“狂欢”需要有理性加持,风电如何有序的过渡值得深思。

相关阅读:海上风电建设悄然提速!2019年8月中广核、华能、大唐风电项目中标信息带你管窥一二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机价格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