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强调:提高对安全环保极端重要性认识

2019-09-12 09:1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郑可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安全余剑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中核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对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提高对安全环保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郑可)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李定成、李清堂、曹述栋、和自兴,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出席会议并发言。

余剑锋在讲话中强调,首先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环保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各单位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自己的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执行力,切实把压力传递到基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一线。

第二,要清醒地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各单位务必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大安全隐患消除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第三,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全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务必进一步树立安全是中核集团企业核心价值观的理念,把安全作为企业和员工共同坚守的基本价值取向和价值判断标准。加强制度的执行,狠抓违章违规,坚决对弄虚作假、违章违规零容忍,以铁的纪律使人人成为安全的一道屏障。

第四,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环保各项工作。进入四季度,全年工作即将收官,各单位科研生产任务繁重,安全环保面临更大压力。各单位要合理安排科研生产任务,深入研判安全环保形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密防控各类安全环保风险,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形势稳定。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