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打造城乡综合能源服务示范样板

2019-09-16 07:4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国网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济南供电公司,为济南万虹广场量身定制了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等在内的整体用能方案,自2018年10月运营以来,利用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监控、分析广场用能数据,去年供暖季的供热运行成本约为16元/平方米,今年目前供冷运行成本约为20元/平方米,低于市政供热、常规制冷价格,能够为广场节省制冷、制热费用50%以上。

一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署,高度重视城乡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积极推进分布式清洁能源、农业电气化等业务,大力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逐步建立了贯通省市县的组织体系和业务体系,有效推动综合能效服务、供冷供热供电多能服务、分布式能源服务等重点业务发展,着力打造以电为核心、多种能源互联互补、管控平台优化调控的综合能源服务工程;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推广万虹广场项目经验,为济南市西进时代中心、西部会展中心和泰安市三里商业广场等大型楼宇和商业综合体,建成了涵盖冷热供应、多能互补、储能、监控平台等系统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其4台4兆瓦10千伏电极式锅炉,6台冷水机组,3423立方米蓄冷热水池,一直全部满足广场峰平时段用热需求和高峰时段用冷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城市中打造绿色用能典范;再从全国来看,在“三型两网”理念指导下,稳步推进电能替代,不断拓展电能替代广度深度,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累计推广实施电能替代项目7.5万个,实施替代电量850亿千瓦时,有效提升我国电气化水平,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建设绿色低碳社会,打造智能用电新生态。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落实“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积极满足市场需求,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和综合能源服务,不仅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还带给人们更加便捷、舒适、智能的用电新体验。我们要认真学习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做法,积极探索节能减排,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之道,致力于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国网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