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分公司加强配网自动化应用基础 增强供电监控及保障能力

2019-09-16 15:0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梁菊玲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配网自动化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实现国庆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全面发挥调度对电网的监控和指挥功能,眉县分公司调度所结合秋检及配网自动化设备的运行情况,积极开展自动化系统、终端的巡查、维护,筑牢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及自动化系统可靠运行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自动化终端的运行维护水平,确保配网自动化数据准确可靠,夯实配网自动化实用化应用基础,提升配网的有效监控和调控能力,保证眉县电网在秋检及迎峰过冬期间的安全平稳运行。眉县分公司积极组织自动化班开展自动化终端及系统的维护工作。一是根据自动化系统和终端的运行情况,组织相关专责,及时对所有的自动化终端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对可能存在运行风险进行现场核查,确保终端运行正常、数据准确;二是加强运行数据核对分析,对自动化系统升级后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与上级管理部门协商解决,确保自动化系统运行可靠稳定,全面提高调度对配网的监控和指挥效果;三是巩固和加强调度有功的提升,继续强化自动化实用化应用及多系统融合应用方面的经验和水平;四是加强调度及维护人员的业务能力,针对自动化终端出现的异常,利用头脑风暴法进及时组织分析,再逐一现场核查、确认,并及时与厂家技术人员进行联系,寻求远程技术支持,先后解决了因通信网络、电源及终端CPU等设备故障引起的终端异常8起,提升了配网自动化终端的运行维护及管理水平,提高了终端的运行可靠率。

目前,配网自动化终端运行可靠、数据准确,多系统运行及融合应用正在有效开展,通过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为配网的实时监控调度、运行指挥提供了可靠的支撑,也在工作中,锻炼和成就了一批懂技术、有能力、爱钻研、动手能力强的技术团队,为配网运行管控及融合应用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为祖国70华诞贡献地电人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 梁菊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配网自动化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