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技术 | 火电厂脱硫系统智能优化管理研究

2019-09-17 15:40来源:《热力发电》作者:罗睿等关键词:智慧电厂脱硫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环保和经济运行的压力下,利用电厂历史/实时运行数据提升脱硫系统运行效果和智能管理水平,具有重要工程实践意义。本文以湿法脱硫系统为例,借助厂级监控信息系统的大数据平台,建立脱硫工况的成本评价判据,采用脱硫系统历史运行数据实现低成本工况的自动筛选,指导优化脱硫系统实时运行。采用某机组脱硫系统历史运行数据进行分析,结果表明:该脱硫优化管理模型能够实现脱硫系统的定量评价,给出优化建议。在满足环保要求下,降低电厂脱硫系统运行成本,提升电厂智能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