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太白县供电常态化安全警示教育“不放松”

2019-09-18 10:46来源:陕西省太白县供电分公司作者:韩林强关键词:太白县供电分公司隐患排查网改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镇巴县供电分公司发生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再次敲响警钟。为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太白县供电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事故通报,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并结合太白公司实际部署开展各种隐患排查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由于近期进入户外施工一年中“黄金期”,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各项网改工程全面铺开,特别是一些外包工队人员安全意识淡漠,水平良莠不齐,在平时督查中也出现违章行为。为此,公司将外包工队作为重点,组织所有工队技工停工停产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事故,学制度,谈心得,定措施来提高施工人员防范意识,避免同类事故发生。

同时,公司将供电所员工作为安全教育对象,领导分头带领联责部室深入六个供电所,以安全宣讲的形式开展学习警示教育活动,并组织站所员工开展“安全隐患大家谈”活动,要求每人结合工作岗位,谈对此次镇安公司事故的认识,自己岗位目前存在的隐患,应该采取的防范措施等等,并要求每位基层员工至少提两条安全方面合理化建议,撰写一篇事故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安全教育来引导员工防范事故,珍爱生命,安全作业。

“这起事故暴露的问题也很常见,制度执行不力,安全监管不到位,违章作业,安全检查不到位等等,希望大家切实引以为戒,施工操作前多想想你们的家人,他们等着你安全回家,不要因为违章违规和贪图一己私利毁了家庭幸福,孩子失去爸爸,父母失去儿子,妻子失去丈夫,造成人间悲剧。”在城关供电所安全宣讲中,公司经理一番话引起了在场十多名班站员工热烈共鸣。



作者: 韩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查看更多>网改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