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荒沟电站500kV开关站10t桥机顺利完成吊装

2019-09-18 20:56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作者:杨浩 刘佳 宋坎坎关键词:荒沟抽蓄机电项目部开关站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由荒沟机电项目部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开关站桥式起重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荒沟电站500kV开关站布置有一台10t电动单梁起重机,主要用于500kV开关站GIS设备的吊装。起重机分为主梁、行走机构和电动葫芦,其总重量约7.43t,大梁跨距21.7米。受开关站场地限制,且存在工作面交叉作业等问题,施工作业前,项目部组织技术、安全及起重人员对作业现场施工环境、吊装空间等因素进行查勘,经过综合考虑,确定整体组装完成进行吊装方案。

上图为开关站GIS室10t起重机吊装就位现场

项目部机械队、电气队及起重运输队共同努力,分工明确,相关工作平行进行。起重运输队在室外利用25t汽车吊在露天将大梁进行翻身,室内外各布置一台汽车吊,将起重机大梁水平抬吊至GIS室内。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三队密切配合,从大梁翻身倒运、轨道吊装到桥机整体组装及后续起吊工作,仅利用短短8小时桥机便缓缓落在轨道上,目前起重机已具备行走条件。

电动单梁起重机的顺利吊装,为后续屋顶吊顶工程的开展起了个好头,向500kV开关站全面完成封顶工作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作者: 杨浩 刘佳 宋坎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荒沟抽蓄机电项目部查看更多>开关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