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秋季用电安全管理

2019-09-19 08:4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获悉,随着秋收、秋耕、秋种工作来临,农村电网运行环境复杂,涉电安全风险增多。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统筹谋划,及早着手,细化管控措施,切实强化秋季用电安全管理

该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市各镇和行政村电力设施精心排查,做到全方位、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隐患制定问题清单,做到定人员、定标准、定时限,认真开展治理活动,提高农网运行能力。紧密结合电力布局和秋季用电特点,重点对跨越田间地头的配电变压器、电杆做好警示标识维护,对导线的绑线和基杆的拉线进行加固,对抗旱变压器和机井用电设施做好全面“体检”,对各类杂物及时认真清理,对老旧设备精心做好维护,提高电网抗风险能力和防外破水平,切实增强供电可靠性。坚持服务导向,深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举措,采取走村串户、上门服务的方式,对农村居民用电设施精心把脉,及时解决用电难题,提醒大家做好防雨、防潮、防漏电措施,并向大家做好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引导居民规范用电、科学生产,杜绝因田间耕作不当导致的误撞电杆、误碰导线行为,杜绝电力通道堆积秸秆、电力线下违章用火等现象,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接下来,该公司将发挥供电服务“网格化”优势,做好临时用电业务申请受理,跟踪解决群众用电难题,加强田间地头电力设施的检查巡视和监督管理,落实电网运行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用电环境。(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