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分公司携手苇湖梁新能源公司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19 18:4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 姜铮 刘海峰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党建能源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8年前的一声爆炸声敲响着振聋发聩的警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血的教训不能忘。

9月18日,乌鲁木齐分公司团委携手苇湖梁新能源公司团委来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苇湖梁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军参加此次活动,并给团员青年上团课。

“毛泽民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滚雷英雄罗光燮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英勇无畏去战斗;优秀警官赛尔江·买米拉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生命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团员青年首先参观了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并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在事迹陈列馆,动人的故事、动情的诉说、认真的聆听,在场团员青年们都表示深受触动;在纪念碑前,到场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三鞠躬,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两家单位的青年代表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故事,号召团员青年们铭记历史,坚守初心,立足岗位,用平凡的坚守做不平凡的事;在烈士纪念碑旁,团员青年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共同写下自己的“奋斗幸福观”。随后张军给团员青年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团课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年是特殊的一天,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略中国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不能忘记的国耻。团员青年们要不忘初心,在以往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传承红色基因;要牢记使命,将个人的梦想和国家、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建设集团公司一流能源企业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奋斗。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通过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沉浸式”的仪式教育,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新时代华章。


作者: 卢星 姜铮 刘海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能源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