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泛在电力物联网出行绿色万里

2019-09-20 07:4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充电设施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以“新极致·新挑战”为主题的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绿色万里行暨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6辆国产品牌纯电动汽车由北京启程,途经5个城市,历时6天抵达青海湖畔,行程超2000公里,沿途全程使用国家电网建设的充电设施,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绿色出行理念。

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的依赖程度不断增强,能源也反过来制约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是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能源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提出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国家电网立足国情,不断转变电网发展方式,着眼于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和电能替代,建设运营泛在电力物联网,积极打造能源配置绿色平台。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负责任的大型央企,作为社会节能减排的先锋与表率,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使电网成为能源输送和转换的枢纽、社会经济和民众需求的共享平台,并驱动电网从传统的工业系统向平台型转化,支撑供给侧和消费侧连动,高效连接电动汽车等元素和服务,开放共享并高效实现供需匹配,发挥电网功能和公司对产业和社会的带动力。

截至目前,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30万个,覆盖26个省、273个城市,形成“全国一张网”的“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预计到2020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建成充电桩12万个,覆盖中东部主要城市的公共充电网络,保障电动汽车“城市内畅行无阻,城市间出行无忧”,让电动汽车用户从有电可充到充电无忧,最终实现充绿色电比加油更方便,让电动汽车成为出行的首选方式。

由此,依托“开放、智能、互动、高效”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和智慧服务体系,我们要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绿色电网,积极打造绿色企业,服务社会节能减排,才能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才能引领清洁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进而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健康发展、适应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和客户多样化需求。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