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连中三元!中国海装喜获“2019年中国风电产业十佳企业”称号

2019-09-20 08:41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18日-19日,由中国长江经济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和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中国海装凭借在风电领域的深耕细作和优异表现,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与来自世界各地200多家单位的500多名风电同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风电产业发展新思路、新理念、新机遇。

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多年,其因有力推进我国风电事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而享誉国内外。根据本次高峰论坛发布的“2019中国风电产业50强”获奖名单显示,中国海装、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分别上榜“十佳优秀企业”、“十佳优秀服务机构”,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海上事业部副总经理曾佑清荣获“十佳先进工作者”称号。

1.jpg

创新驱动引领需求

此次连中三元是第三方评选专家对中国海装机整体解决方案和全寿命周期保障能力的高度认可。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机组研发、制造和风电场开发的企业,中国海装始终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全面推进“一陆两翼”战略,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

作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中国海装牵头多项国家级风电科研项目,并大力探索浮动式项目、研制8MW和10MW海上大机组、开发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应用,稳定提升机组可靠性,着力实现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与产业升级。

智能运维创新模式

在“海上风电建设专场”中,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海上运维中心副总经理温树森分享了《中国海装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智能化转型是全球能源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海装以智慧风能结合大数据、集成化、云平台的理念,开启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服务,突破了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海量数据实时采集处理、远程故障诊断、智能优化调度等核心关键技术。融合了状态监测、诊断预警和运维优化调度排程等多系统的海上智能运维平台,能有效解决海上风电机组运维难、成本高的难题,显著降低人为成本,实现从追求投资成本最优到全生命周期最优解的转变。

1.jpg

全产业链配套助力平价上网

今年5月,接连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2019年风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补贴项目竞争配置,平价上网步伐加快。

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执行董事王兰在《风电平价上网环境下供应链的生存环境》专题对话中表示,平价上网的到来,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中国海装依托中船重工强大的机、电、液、控综合一体化装备制造能力,形成了覆盖叶片、齿轮箱、发电机、控制系统、塔筒等的全产业链配套体系,凭借由全产业链、军工企业、龙头供应商构成的全寿命周期保障,实现协同创新设计、协同制造、协同服务,推动降本增效、减少补贴需求,早日实现平价上网。

1.jpg

2019年正式开启我国风电竞价平价时代,中国海装不忘初心、持续创新,打造更具度电成本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坚持为客户、员工、社会创造价值,以平价化发展助力产业链全面规模化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