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地电麟游县供电分公司强化隐患排查力度 诊治秋雨危险点

2019-09-20 09:32来源:麟游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田应军关键词:麟游县供电分公司配电线路配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缆出线沟道无积水,环网柜端子箱、机构向防御措施完好,设备控制室屋面防水无渗漏。”9月18日下午,麟游供电分公司运维班工作人员深入关坪新区、河道沿线不间断巡视,对电力线路防汛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这是麟游供电分公司应对秋季连阴雨天气,专门组织开展的电力设施防汛隐患排查工作。截止9月18日,共巡视检查线路5条,修剪树木75棵,更换高压保险2组,整杆12基,回填杆坑15处。

针对当前连阴雨天气随时出现的实际情况,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麟游供电分公司按照“以防为主、防抢并重”的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易塌方、洪易冲刷、低洼区、河道等易发生事故的配电线路杆塔,进一步确定防汛重点部位,迅速开展防汛危险点自查清理和隐患排查,组织基层运维检修人员对供电区范围内的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特别加强低洼地带、河道沿线附近杆塔、拉线的安全隐患。同时,麟游分公司全面落实环网柜、电缆分支箱等防雨防潮措施,做好所有可能受气象灾害损坏的施工、生产、办公场所户外设施的保护措施,对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等特殊地段存在问题的配电设施基础进行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汛、可靠供电。

据了解,结合电网设备防汛隐患排查工作,麟游供电分公司加强同防汛办、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全方位掌握雨情、汛情,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开展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加强电网运行监控,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综合培训、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和抗洪抢险能力。同时,该公司还专门成立应急抢修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保持通信畅通,提前做好车辆、物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立即投入抢险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作者: 田应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麟游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