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16-9.20)

2019-09-20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政策明确:“白色烟羽”在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电厂中不得大范围强制要求治理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征求意见稿)》出台,其中提到:完善峰谷分时价格制度,实行采暖用电销售侧峰谷电价,延长采暖用电谷段时长至 10 个小时以上,进一步扩大采暖期谷段用电电价下浮比例。对于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电厂,不得大范围强制要求治理“白色烟羽”;对于不能稳定达到超低排放的电厂,应对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实施深度治理,协同控制三氧化硫等排放。

详情点击

深度 | 七大基地项目、装机超1500万千瓦 这个橙色预警区的风电开发为何再次爆发?

内蒙古鄂尔多斯西北部,是杭锦旗的所在地。一周前,这里拿下了6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这已是内蒙古今年启动的第七个风电大基地项目。据界面新闻记者统计,这些大基地项目建设容量已高达154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浙江省印发2019年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竞价项目总规模255万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浙江省能源局日前印发《关于印发浙江省2019年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19年,浙江省参与海上风电竞争性配置的项目总装机容量255万千瓦,其中宁波50万千瓦、温州115万千瓦、舟山60万千瓦、台州3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山西十数家国资电企现大规模股权转让 涉及多处火电、光伏资产【附详情】

日前,山西省国资委发布了省属企业子公司混改项目名录,在此次行动中,潞安集团、同煤集团、晋能集团等多家涉及电力业务的国企也对旗下多家电厂股权进行转让,涉及多处火电、光伏资产。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的意见》

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强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的意见》的通知(国能发监管〔2019〕70号),旨在对电力市场交易规则执行和交易行为实施监管,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交易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

详情点击

深度 | 世界核电发展现状与展望

今年1月和5月,受国家原子能机构的推荐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邀请,笔者先后参加两个关于全球核电发展的国际会议。以两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基础,结合近年来对全球核电发展的观察与思考,笔者对世界核电发展做了梳理和展望。

详情点击

质疑“高温亚临界”机组改造效果40问?

据某报道称:原亚临界N320-16.7/538/538汽轮机组,经升级改造为“高温亚临界”汽轮机组后,设计供电煤耗率280g/kW·h;机组相对改前,供电煤耗率下降31g/kW·h;其性能指标超过超临界;达到超超临界机组水平,......!

笔者以此为一例,从基本理论与实践、机组设计与特性、技术经济性、国家行业相关技术标准和规定等方面,在假设上述报道数据结论 “成立”的基础上,辨析结果,从技术角度提出40余问,予以质疑。

详情点击

海南省:今后核电将是主能源 气电等是调峰能源 不再建新煤电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印发《海南省产业准入禁止限制目录(2019年版)》,禁止新建火力发电中的燃煤发电、水利发电中的小水电。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介绍,今后海南的能源中,核电是主能源,气电等是调峰能源,不再建新煤电,现有煤电逐步进行低碳低排放改造,至少达到气电的排放水平。

详情点击

江苏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意见:交易价格由双边协商形成

近日江苏发改委发布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根据文件内容,参与交易的分布式发电项目应满足以下要求:(一)接网电压等级在 35 千伏及以下的项目,单体容量不超过 20 兆瓦(有自身电力消费的,扣除当年用电最大负荷后不超过 20 兆瓦)。(二)单体项目容量超过 20 兆瓦但不高于 50 兆瓦,接网电压等级不超过 110 千伏且在该电压等级范围内就近消纳。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上市公司业绩分化加剧 2025年煤电装机政策】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9-9.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