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提前谋划部署 #2机组会进入停机消缺工作

2019-09-20 15:3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程治振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机组设备热工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保证在即将到来的冬季,机组能够正常接带热负荷,给广大市民供上高质量的放心“暖”,2019年09月16日02时55分,#2机组计划停机,随着#2机组负荷滑停至0MW,集控室内光字语音报警发出#2机组发电机断路器分闸,#2机组正式停机进行供暖前的停机消缺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得知在中秋节假期后,#2机组会进入停机消缺工作,热工检修班在节前进行#1机组C级检修的同时,对关于#2机组停机消缺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一系列周密的部署。结合班组检修工作特点,认真组织人员统计缺陷,列出停机消缺计划。对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检修工作,做好应对准备。与此同时,合理安排检修人员,保证机组检修维护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在工作中,该班组进一步加强“两票三制”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设备巡检,精心检修、规范检修,确保#2机组停机消缺工作安全开展。加强检修现场管理,努力提高检修质量和工艺水平,保证修前修后设备健康水平有了良好的提高。完善#1机单机运行保障措施,加强对机组设备的运行、消缺和维护管理。认真做好运行机组的安全维护,停运机组的设备消缺,确保设备健康水平持续提升。

促进培训提升。高度重视和抓好培训工作,将日常培训理论内容转化为实际成果。增强班组人员学习技能水平能力的培养,畅通各类专业信息渠道,将最新、最有用、最实用、最能解决问题的方法运用并分享。及时更新班组资料库中,为今后检修工作奠定基石。

通过班组一系列的保障措施,通过班组各级别、各岗位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坚信热工检修班会圆满完成#2机组停机消缺工作,为向广大市民供上暖心“热”、品质“热”贡献力量。


作者: 程治振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机组设备查看更多>热工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