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未雨绸缪 提前策划冬季施工方案

2019-09-22 18:27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热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值9月下旬,省内正是秋高气爽风光好,而在我国北方地区的锡林郭勒,最低温度即将逼近零度。为确保年度生产目标的顺利完成,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项目部提前策划冬季施工方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冬季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项目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属中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最低温度可以达到零下三、四十度。项目部结合冬季施工注意要点,组织各专业、部门开展入冬前施工用电、高空作业、安全保护用品使用、机械安全装置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高空作业防滑措施、机械防寒防冻等进行检查,并严抓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依据《电力建设安全健康与环境管理工作规定》、《火力发电厂焊接技术规程》等相关规范,组织各专业提前编制了冬季施工措施,整理出冬季施工中易发事故类型,集中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在站班会、生产会上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安全防护教育等工作,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让大家对事故危险源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当前正处于施工高峰期,作业面多点开花,项目部根据施工工期倒排计划,积极组织人力,加快输煤系统设备、锅炉出口烟道保温、脱硫吸收塔浆液管道安装等露天作业节奏,争取在冬季寒冷来临之前转入室内施工。对于冬季户外作业,项目部策划一方面采取错峰作业利用白天环境温度相对较高的时间段加紧施工,另一方面提前购置了棉安全帽、加绒手套、防风口罩等劳保用品,全面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越冬。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唐进)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锡林郭勒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