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三省”惠客户 “老街”动力足

2019-09-23 08:4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项目建设到后续用电,你们蹲点服务、跟踪保障,让我们省钱、省时、省心。王屋老街的效益产出,得益于你们的大力支持!”9月23日,“王屋老街”项目负责人周国明走进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言辞中对温馨周到的供电服务满是赞誉之情。这已是今年他们第三次对该公司表示谢意。

王屋老街是济源市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占地180亩,总投资1.08亿元。该项目依托王屋山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合汉唐风格和“道法自然”思想,倾心打造古朴典雅的新概念生态园。去年项目启动以来,济源供电公司组建专业团队,实行专属服务,落实便民、降本、提速举措,老街发展动力十足,确保了项目建设和效益产出。

12次现场核准,为客户节省30多万元

“供电公司的服务很真诚,一门心思考虑客户的利益。”王屋老街水电项目经理李剑说。

“李经理,你们设计的用电方案有没有经过专业评估,容量计算有没有问题?”去年7月份,接到王屋老街用电申请后,济源供电公司迅速指定员工赵领头作为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进行沟通。由于该项目用电多用于晚间照明、灯光秀和室内取暖降温需求,赵领头结合30多年的工作经验,根据建设规模和负荷情况,当时初步判断用电容量在2000千伏安左右,而客户设计的报装容量为3500千伏安,这让老赵产生了疑虑。

随即,他向李剑要来了项目规划布局方案,仔细研究,又先后12次到现场勘察,根据建筑面积、商铺数量、电器负荷、启用时间段等因素,逐区域反复计算,并按照适度宽裕的原则,最终将容量确定为2060千伏安,为客户降低建设成本30多万元,每年还节约基本电费4000多元。

同时,他们向客户承诺,如果后期扩建需要更大容量,将随时提供增容服务,确保满足需求。该项目今年5月份投产以来,单日最大客流量2万人次,没出一点用电紧张的问题。为此,李剑还专程到济源供电公司表示感谢。

13天时间,把优质电送进项目工地

“从申请用电到项目接电,仅用了13天时间,比我们预计的提前了2个月。”谈到送电效率,李剑竖起了大拇指。

为节省接电时间,提高办电效能,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压减审批手续,取消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高标准规划供电方案,并采取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协助客户办理各类手续,有效提高办电速度。

此外,该公司组织3支施工队伍、52名专业人员,采取分段施工、划片作业的方式,高标准改造外围供电线路,将23千米10千伏线路延伸到客户“红线”。同时,派驻3名业务骨干,为客户内部3台变压器建设和21条地埋线路敷设提供技术服务,最短时间将电送进了项目建设工地,也为项目的及早施工和提前2个月投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121个典型设计,让“景电”融为一体

“当时,我们遇到了大麻烦。因为王屋老街是仿古建筑群,电力设施与其格格不入,很难融为一体。不过,有供电公司的专家坐诊,啥样的问题都能解决。”李剑说。

“为这样的建筑群提供技术服务,我们还是头一次。经过反复研究,我们采取‘一片一策’‘一舍一策’的办法,专业专注服务客户。”王屋供电所员工李军告诉笔者。

晚上想对策,白天到现场,逐项攻难关,逐个解难题。配电房太“现代”,他们建议客户将配电房建成同周边环境匹配的仿古风格,自成一景,让电力设施“隐身”;分接箱太“亮眼”,建议客户安装在屋后背巷的绿荫中;房檐回廊的灯线选用沿着古砖古瓦缝隙布局,看不到电线的影子;“霓裳阁”是一排古装出租屋,线路采用暗敷,用同屋内木质颜色接近的圆形钢管穿线,固定在架梁下方隐蔽处……

“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前前后后设计了121个专属方案,让‘景电’融为了一体,这种服务态度和敬业精神让人叹服。”今年3月份,王屋老街投资集团在给济源供电公司的感谢信中说道。

365天跟踪服务,让用电特省心

9月21日至22日,济源供电公司利用周末,组织人员对王屋老街的电力设施作了拉网式集中排查,为该景点迎接十一黄金周提前做好全方位的电力保障。

王屋老街由城门、戏楼、茶廊、吊桥、古塔、国学馆等景致组成,体现综合商业街、传统文化街、时尚引领街、特色小吃街、康养产业街、民宿文化街、娱乐游乐街七大主题。由于基础设施到位,电力供应充足,今年6月份试运营以来,已陆续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三百六五、天天保供电”的理念,组织人员每天开展例行检查,每周专项巡视,每月全面排查,遇到节庆小长假实行重点保电,及时处理安全隐患,跟踪解决用电难题,让客户用电放心省心,让电能扮靓老街。

“要么在服务,要么在服务的路上,供电公司的服务是全天候、不间断的,让人特别省心,值得点赞!”王屋老街负责人说道。(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