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农民秋收用电无忧

2019-09-23 09:0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设备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济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轵城镇新安村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维护秋收用电设备,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秋季用电安全可靠。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辛勤耕作的农民迎来了一年的大丰收。为服务好农民秋收用电,济源供电公司对农民秋收保电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成立了秋收保电工作小组,制定完善细致的保电措施,加大优质服务力度,多举措把好秋收用电安全关,倾力当好农民的“电保姆”,确保秋季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设备巡视到位,该公司对全市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涉及秋收生产的配电台区、灌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危及安全的供电线路、设备及时整改,全面消除秋季用电的安全隐患;安全防护到位,及时检查供电线路和设施警示标识,对部分陈旧标识标识进行更换,严防安全事故;树障清理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树障清理工作,及时消除线路通道树障隐患,减少外力因素引起的线路故障跳闸事件发生,保障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农民秋收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绿色业扩”到位,及时征求农民在秋季用电方面的需求,开辟秋季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农民秋收用电报装程序,提供用电技术指导,确保农民用电无忧;用电宣传到位,针对近期燃烧秸秆、树障、农民建房增多的实际,精心准备《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农村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民手中,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让群众了解和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同时,落实好24小时供电故障报修服务,确保及时解决突发故障和农民秋收时出现的用电问题。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实行秋收包片责任制,责任到人,要求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及时处理,随时为农民处理用电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为农村秋收安全用电服好务。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90人次,消除设备用电缺陷11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份,现场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12件。(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