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电将是海南省主能源 国电投建立完整核电产业链】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16—9.20)

2019-09-23 09: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媒:美欲邀韩在中东联手建设40座核电站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17日报道,美国向韩国发出邀请,表示希望一起在中东建设40座核电站,打造中东版的“马歇尔计划”。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燃料组件运抵福清

9月17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核燃料组件安全运抵福清核电现场。核燃料元件是核电站反应堆的核心部件,其质量直接影响核电厂的运行与安全,对核反应堆乃至核电站的安全可靠和经济运行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详情点击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抵达俄远东地区

世界上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Akademik Lomonosov)号于9月13日抵达俄远东地区楚科奇自治区的佩韦克港。

详情点击

我国核电运维水平处世界前列

据悉,目前我国核电运维水平处于世界前列,运维空间巨大,但也面临着经济性挑战。业内专家建议,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等创新技术实践,进一步提高我国核电运维水平。

详情点击

美国能源部宣布成立国家核反应堆创新中心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在《核能创新能力法案》框架下成立一个由爱达荷国家实验室领导的“国家核反应堆创新中心(NRIC)”,旨在为私营企业反应堆技术开发商提供获得使用DOE国家实验室战略基础实验设施的途径,助力私营开发商新概念核反应堆技术研发、示范和评估。

详情点击

法国一成核电厂被曝或存在缺陷 引发安全使用核能讨论

法国最大的电力供应商法国电力公司近日透露,法国仍在运行的核反应堆中,有6座(约占总数的10%)使用的部件存在“制造缺陷”。目前在其中16台蒸汽发电机中发现了异常。与此同时,这一公司表示这个问题并不紧迫,不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详情点击

核电企业如何应对英国硬脱欧下的投资风险

近年来,英国作为欧洲最开放的国家,是中国核电企业投资欧洲的一个重点目标地。伴随英国脱欧的进程,尤其在特蕾莎·梅脱欧失败下台、英国脱欧强硬派约翰逊上台的背景下,中国在英核电投资、项目开发都将面临一系列风险。

详情点击

核工业领导者CEA、EDF和西屋公司共同探索小堆

9月17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期间,CEA、EDF和西屋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探索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简称小堆)的研发合作。

详情点击

俄罗斯将在雅库特建造小型模块堆

9月5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和萨哈共和国(雅库特)签署了一项关于在最新的RITM-200反应堆设施基础上建造小型模块堆的合作协议,RITM-200反应堆最初是为船舶设计的。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可行性研究、设计和勘测;制定项目的财务模型;以及确定在雅库特实际建造小型模块堆的场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上海调整秦山核电上网电价 华龙一号核燃料元件启运】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9—9.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