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4个660MW项目有新动态 山西数家电企股权转让】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9.16-9.20)

2019-09-23 09: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南省:禁止新建燃煤发电项目、小水电项目

海南省近日发布海南省产业准入禁止限制目录(2019年版),其中指出,禁止新建火力发电中的燃煤发电、水利发电中的小水电;淘汰达不到超低排放要求的企业自备燃煤机组,各市县建成区范围内全面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2020年)。

详情点击

中国首个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电价低于燃煤发电标杆电价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官方19日表示,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兆瓦光伏“领跑者”项目首次实现光伏电价低于燃煤发电标杆电价。

详情点击

数据 | 2019年1-8月中国电煤价格指数

2019年1-8月各省市电煤价格指数。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大象转身”

“华能变了,转型扩张新能源了。”业内对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集团”)给出了这样的评价。特别是自去年11月国家电网原董事长舒印彪掌舵华能集团后,这种转变尤为明显。

详情点击

一周内 中国能建承建两台印尼百万机组先后并网发电

9月6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牵头总承包的印尼爪哇7号工程1号百万机组顺利并入印尼国家电网,开启了印尼电力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级的历史。

详情点击

2×660MW!天池能源北一电厂工程1号机组投运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设计、东电二公司主体施工、西北电建监理、科技发展公司西北电力试研院调试的特变电工天池能源北一电厂2×66万千瓦工程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能源局:8月全社会用电量677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6%

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7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第二产业用电量43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第三产业用电量12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9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

详情点击

对综合能源服务的一些感受和思考:商业模式是总结出来的 不是设计出来的

综合能源服务存在的是一种两难悖论,一方面是市场看上去足够广阔,每个客户都有这样那样的用能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则是,一旦深挖客户价值,就会发现每个客户几乎都是私人定制,大企业最擅长的产品化、流程化、大规模批量复制模式几乎是行不通的。

详情点击

河北环保厅近日拟审批16个垃圾发电项目环评文件【附项目详情】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了拟对16个垃圾发电项目环评文件进行审批的公示,涉及黄骅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盐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东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等。

详情点击

2×660MW!杨伙盘煤电一体化项目初步设计原则审查会召开

9月18日,杨伙盘煤电一体化项目初步设计原则审查会在西安召开。该项目拟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工程设置高效除尘器,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控制污染物排放。

详情点击

潘集电厂一期2×660MW机组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示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淮南矿业集团潘集电厂一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不宜过快大规模淘汰煤电 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示范项目】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9.9-9.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