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我们身边的变化

2019-09-23 14:1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网企业农村电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网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是电网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连接千家万户的重要设施。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电网发展建设取得了日新月异的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陕西电网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推进电网建设,推进“村村通电”、“井井通电”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让人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国家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投入,凤翔县的供电量也开始增加,供电范围不断扩大,老百姓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回想70年前,许多人连电灯长什么样子都没见过,更不要提现代化生活风格。凤翔当时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属于通电比较早的县城。记得自己小时候,每到夏天夜幕降临的时候,村子里由于限电,到处都是一片漆黑。那时劳作了一天的乡亲们,但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坐在院子外面,乘着凉,唠着话,在一起说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便和爷爷一道坐在大门口的凉席上,听着大伯大婶们讲述着日常见闻。每当人们说起未来生活可以达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时,都是带着一种对生活的憧憬,脑海里想像着这样美妙的一幅图画不知何时才能实现。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爷爷在说这些话时的神情,那是一种对生活的希望,对未来的期盼。爷爷那时常说,他是赶不上这样的好时光了,说我们一定会等到这样的好日子,这些美好的愿望也一定会变为现实。那时的自己少不懂事,不大能懂得这些话的含义,但是心里却是期盼着这样的日子早点到来。每当遇到晚上限电,需要自己在煤油灯下写作业时,我便以此为借口不想写作业,还经常问爷爷,什么时候来电,我才能坐在明亮的桌子前写作业呢。那时爷爷便说,国家现在正在基础建设中,电量远远满足不了人民的正常生活,我们应该克服这些小困难,让电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与国家一起渡过难关。

70年的时光,国家电网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电网电压等级不断攀升,输送能力持续突破,实现了从省级电网到枢纽电网的巨大跨越。现在,电似乎无处不在,环顾我们家里,电脑、冰箱、电磁炉、空调……电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泛,电力的获取越来越便捷,电力保障越来越稳固,我们也正用电让生活越来越舒适和方便。爷爷那时的愿望已变为了现实,社国的发展变化已经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好日子。每当华灯初上的时候,整个县城便是一片明亮,广场上大妈们正提着音响跟着节奏跳着舞蹈,办公室的我们正在电脑前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学生们正在台灯下奋笔疾书,游乐场小朋友们正在欢声玩闹……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电,电也越来越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替代的商品了。

万家灯火,电力情深。万家灯火,灯火中有你有我,电力情深,深情中有真有善。用我们辛勤的汗水,挥洒出雍城大地的万家灯火,用我们诚挚的感情,编织出繁华夜市的七彩霓裳。我们作为电力大家庭中的一员,更要坚守岗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自己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一如既往地为凤翔电网建设而努力奋斗。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农村电网改造查看更多>